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保定学院201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3-09-21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促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不断涌现,引导广大学生确立务实的志向,在搞好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锻炼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走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道路,我院决定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2013年12月至2014年5月。
二、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步骤与进程
1、组织与发动阶段(12月31日至1月3日)
各系于1月3日前开展“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宣传发动工作,成立系级“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并将组委会及其联络员名单加盖各系公章于1月3日前上报院团委。
2、各系征集课题阶段(1月4日至1月10日)
各系积极发动本系师生充分利用教师科研条件,结合本专业特点和相关热点问题确立创业计划课题。各系指导学生自主选择课题和指导教师,每个团队由3-7人组成。鼓励同学们跨系别、跨专业组队参赛,以实现专业知识的互补相济。
3、作品立项完善阶段(1月11日至3月7日)
各系做好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申报咨询、培训工作,对学生申报作品参赛事宜进行指导。各系组织好本系师生按照大赛文件要求积极准备参赛作品。各参赛系成立由系主管领导牵头,由团总支及学生会共同参加的大赛协调班子,负责本系组织发动、作品申报咨询指导和筛选把关。
4、复赛阶段(3月8日至3月14日)
各系参赛队员于3月14日前按大赛规定上交作品,进行院级复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初步审定,确定进入决赛作品的名单,并对作品提出修改意见。
5、决赛阶段(3月17日至3月28日)
进入决赛的参赛人员按照评委会意见对作品进行修改,于3月20日之前按照规定上交作品。组委会将于3月26日进行终审答辩,参赛选手按照大赛文件规定上交作品(电子版),评委会将对作品和答辩情况重新进行评定,确定最后等级。
6、修改报送阶段(2014年3月至5月)
从中选择优秀作品,继续修改完善,报送参加2014年河北省、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是在深入研究和广泛进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完成一个把技术、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深入的商业计划书。参赛项目可以是一项发明创造、专利技术,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作品必须有明确的方案名称和所设计的企业名称。作品应描述公司的商业机会,阐述创业公司的进程,说明所需要的资源,揭示风险和预期回报,建议其针对的对象应采取的措施等。
            项目具体来源有:
            参赛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
            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小组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
            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学校老师愿意提供的科技项目。
2、参赛作品须经作者本人或集体申报,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推荐,经本系审核确认方可有效。
3、上报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学院将对获奖作品作者、指导老师分别进行表彰。
五、奖励办法
1、根据参赛作品情况,本次比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获奖名次按分数高低排名,奖项比例分别占经过初审项目数的3%-5%、10%、20%、30%。
            2、根据终审决赛的结果,将选出优秀获奖作品代表我院参加河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
            3、对于参加河北省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的作品、作者和指导老师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院团委
                                                                                                   2013年12月31日
 

校级比赛通知.DOC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