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第十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018-08-07点击数:

 

  2018 年7月29日至7月3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活动在长江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从5月底开始组织报名选拔,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我院张喜荣、关魁文两位老师带领6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赛。我院学生凭借出色的专业素质和发挥,取得了优异成绩,谷朴、李志伟、张园园、郝宗硕、张莲、李钰莹这六名学生不负众望,在各自的小组中发挥出色,以精彩的讲课和富有创意的演示实验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3位同学获得“教学技能标兵”称号。同时,凭借新颖的设计和制作,我院学生在自制教具展示中获得一致好评。我院张喜荣、卢梦克、何雷、金成、王亚新、关魁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 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13所高校的208名教师、近900名学生参加了本届交流会。有502名本科生、126名研究生参加了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展现了高校物理师范教学技能的整体水平。
为了充分发挥各位同学展示作品的作用,真正起到展示活动的育人功能。大会组委会向师生们发出了捐赠倡议,将本次交流活动的视频资料捐赠给教育贫困地区有关中学若干套,并给每位参加教学技能展示的同学都颁发了捐赠证书。将参加自制教具设计展示同学的作品以自愿的方式通过组委会,委托长江大学校友会,捐赠给教育贫困地区有关中学,并给同学们颁发捐赠证书。
在闭幕式上,李春密教授这样评价,本届交流会上,同学们能够依据课程标准要求与学生实际进行教学设计说课与讲课,关注高中物理新课程标准,聚焦物理学科核心素养;选手们精心设计的说课和授课,体现了教学方式的多元化、使用教具的改进创新,并应用生活中的实例、现代教育技术等多种手段积极创设情境;重视利用实验突出教学重点或突破教学难点,设计了很多创新小实验;自制教具创新程度高。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