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记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时间:2020-03-16点击数:

学生党支部为做好疫情期间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我院支部党建工作建设,按照学生党支部培训计划,于2020年3月14日,以QQ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党课在线”第二次培训课程。

 

 

 

本节党课由我院学生党支部赵茜同志主持,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喜荣教授主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结合当前疫情攻坚情况,从老党员张宪魁教授的初心和使命、物理科学方法教育的研究以及宅家学习小建议三个方面阐述了一位物理科学教育者的人生。

张宪魁老先生在从事中学、大学物理教学及研究期间,始终以为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尽毕生之力为初心;以不断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弘扬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态度作为自己的使命。七十九岁的高龄且身患重病,却仍然奋斗在教育科研一线,他这样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聆听党课的青年学子。

疫情爆发后,在抗“疫”一线,科研工作者正是利用这样的科学研究方法,为医护人员的救治工作和防护工作开发出了多种医疗和防护器材。

在抗疫期间,张宪魁老先生将青年学生的教育和发展记挂在心间,提出了“宅家学习小建议”,嘱咐青年人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树立科学创新的初心,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勇敢肩负起国家未来的使命和责任。本次党课持续60分钟,在线听课人数达到195人,直播过程中,同学们听着老师的讲解,有感而发,纷纷在群聊里分享自己的收获。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思考,对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积极主动作为,勇敢担当起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在实践历练中长经验、增智慧,壮筋骨、长才干。成为祖国未来的真正栋梁,为国家繁荣、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