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与专业调研活动

作者:时间:2022-07-17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与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完善物理学专业师范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电信工程产业人才需求的特色课程体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于近日深入走访了涞源县晶华中学、燕赵中学和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涞源县分公司。

参加物理学专业调研活动的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红顺介绍了涞源县教育人才的现状和需求,对我院历年毕业生在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在深入开展顶岗实习、骨干教师培训、在岗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教师招聘等方面的合作的诉求。晶华学校教学副校长张永宝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也结合自身发展,对基层学校物理学科专业教师的职业发展现状做了介绍。燕赵学校校长白如从学校人才招聘的角度就师范人才培养对接的岗位数量、职业技能要求、知识与素养进行了需求介绍。

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涞源县分公司经理郝世雄,介绍了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对电信相关技术的研发、销售岗位职业能力和人才的需求,表示学院的培养方案及未来的毕业生,能较好的解决企业部分稀缺人才招聘难的问题,也希望学院在继续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走访中,学院院长管潇津阐释了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性,强调突出专业特色的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是学校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保证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表达了进一步加快、加大、加深校企合作的期望。学院副院长何雷向各单位详细介绍了相关专业建设思路、经验与成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铮就学生就业需求、毕业生信息跟踪回访等内容与单位进行了交流。

活动期间,学院和各单位负责人还就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进企就业、2023届学生入企实习及开展“产、学、研、创”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