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05-18点击数:

  为落实应用型大学的培养目标,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凝练专业培养理念,2022年5月17日,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院长管潇津、副院长何雷、汽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并特邀保定中冀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沙晓曼、执行总经理李超及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宝昌主持。

首先,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逐一汇报。管潇津院长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标及方向。其后,与会教师进一步围绕教学大纲修订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问题,就开设课程的时序安排、现有硬件条件下的实践教学、毕业实习的时长及时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中冀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沙晓曼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对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改进措施表示赞同,明确提出了企业对毕业生具备的能力素质的要求。同时,期望能加强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最后,何雷副院长对研讨会做总结,一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全面融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二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进行课程设置及实践教学的改进。三是抓落实,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通过此次研讨,各位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凝练专业培养理念、丰富专业思想内涵。企业进一步认识到学校的培养目标和企业的需求基本一致,奠定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基础。本次研讨会为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必将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