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物理学专业教育研习周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21-11-15点击数:

依据物理学培养方案安排,11月8日至11月14日,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物理学的师范生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研习活动,大家分别在理科楼一区E-1-103至 E-1-108的6个微格教室进行教育研习活动。

11月9日我们邀请了我校西部支教校友新疆且末县第一中学丁建新老师做了题为“青春筑梦、无悔芳华—西部大地书写诗意人生”报告,学生们对丁老师的报告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记录了心得体会。本次报告使同学们对师德的体验有了新的认识,“师爱”是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它是师德的核心,即“师魂”。从爱学生的角度讲,就是教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好师德培养好教师,好教师造就好学生,好学生谱写好未来。



11月10日我们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的邢红军教授做了题为“物理教育论文写作”的报告,邢老师从立德树人、感恩、高端备课、物理学科能力的建构以及课堂教学的评价等角度做了详细的讲解,邢老师强调,常态真实课最具增值,要努力做优秀设计师,同伴互助教学相长,做追求卓越自我。

教育研习是教师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专业教学方法的有机组成部分。大家通过多媒体学习了四个初中物理优质课程,并分组进行了讨论、组间交流展示增强他们对学科知识的感性认识,获得教师教学的初步实践知识,为后续教学做准备,弥补课堂教学的不足培养学生从事本专业课堂教学的相关教育教学技能,巩固和应用所学的理论知识。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