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国第五届“人教社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3-07-23点击数:

全国第五届“人教社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讲话

展评现场

展评现场 

展评现场 

      

        7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国第五届“人教社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7月26日晚7:30,全国第五届“人教社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活动开幕式在我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李新乡,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春密,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宪魁,我院领导王军、崔勇、回顺利、朱红素,来自全国106所高校的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名优秀的教师必须具备崇高的教育职业理想、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教学实践能力。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这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对提高物理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以及我国教师教育的整体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充分展示才智、水平和风貌,学习其他院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高素质的物理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老师们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为培养出更多高水平教师开拓一条新的道路,创造出新鲜的、可供借鉴的经验。

       我院院长崔勇在开幕式上致词。崔院长对各位领导、专家和1000余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参加展评的同学取得优异成绩,以本次活动为平台,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物理教学水平。崔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们多提宝贵意见。

       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李新乡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强调了开展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活动的意义,并介绍了前几届活动的盛况以及本届展评的筹备情况。 

       本次展评设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说课、讲课等评比环节,同时进行了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共有来自106所高校的927名学生参加了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40所高校获得团体优秀奖,700余名同学摘得各类奖项。我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选派的学生在比赛中成绩优异,4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2人获三等奖。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