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系张喜荣教授参加河北对援新疆二师铁门关市教师培训项目

作者:时间:2014-08-20点击数:

我系张喜荣教授参加河北对援新疆二师铁门关市教师培训项目

      2014813——818我系张喜荣教授作为培训专家参加了河北对援新疆二师铁门关市教师培训项目。

      814张喜荣教授不顾旅途的劳顿,投入到了紧张的培训工作中。张教授做了“初中物理课堂教学改革的思考”专题讲座,张教授的讲座在学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学员们说张教授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学术造诣,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我们对初中物理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二师以后能邀请更多这样的专家来作讲座,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为了搞好这次培训,张教授多次修改讲稿。她说:“我站在讲台上看着一张张渴望知识的面孔,无比激动,真想把自己头脑中所有的东西都传授给他们!”

      815教授和二师教研室的老师们在华山中学高中部培训教室组织初中物理班学员观摩了两节同课异构课,课后讲课教师进行了说课。针对展示课专家组织了评课,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了新的想法,让其他参训老师们的思路充分打开。讨论中,有经验的老教师与新老师们能够积极踊跃的参与,并给予中肯的建议,张教授对两节课的不足之处给予引领并提出合理化的设想和建议。在积极研讨的氛围中,大家各有所得。教师们取长补短,在经验分享的同时,碰撞出了更多智慧的火花,在专家的引领下,老师们对于新课标以及新的教学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几天张教授看望了我院在扎根新疆的侯朝茹等同学,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勉励他们继续努力,服务新疆,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教授表示此次支教活动,使她进一步了解了新疆、认识了新疆,如果有机会她还要来新疆支教。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