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中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014-08-08点击数: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中再创佳绩

      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六届“立思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展评于201472931日在安庆师院举办。来自包括六所部属师范院校在内的112所具有师范生培养资质高校的93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展评活动。经过教学设计、讲课、说课、演示实验、板书板画、课件制作、自制教具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马翠姗、郭耀徽、王建云三名同学在教学技能展评中分别荣获一等奖;李欣萌、刘晓聪两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石凯立同学获得三等奖。在自制教具展评中,郭耀徽、刘东阳设计制作的“阿基米德原理演示仪”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本届优秀团体奖。张喜荣、卢梦克、王亚新、金成、何雷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马翠姗同学作为优秀选手的代表在大会上做了教学技能展示,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些佳绩的取得,反映了我院物理学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教学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彰显出长期以来学校对师范生技能培养的高度重视。

          另外,展评期间,与会的220名教师还就各学校学生教学技能培训方面的内容和做法进行了交流,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研讨了提升大学生教学实践技能的措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