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无奋斗,不青春

作者:时间:2020-03-24点击数: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我院支部党建工作建设,按照学生党支部培训计划,于2020年3月22日,以QQ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党课在线”第三次培训课程。本节党课由我院学生党支部赵茜同志主持,教工党支部书记金成副教授主讲,以《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结合抗击疫情故事,从如何才能青春无悔、大学生活对人生的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期望、对总书记六点要求的理解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青年应立于时代潮头,在奋斗中挥洒青春。

一代伟人毛泽东说:“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金老师从老一辈革命家对青年人的期许开篇,鼓励我们青年学生要选定努力的方向,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能作为的青年人,这样的青春才能不悔。大学阶段的生活和学习对于人生的影响意义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倍加珍惜这段学习时光,更广泛、更深入的学习知识、并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为国家建设助力拼搏中去,这样的人生才有价值。

疫情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金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期望,这六点期望与五四精神一脉相承,同时又被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是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的根本遵循,强调青年要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

本次听课人数达到185人,直播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奋斗的决心,纷纷第一时间在群内分享自己的收获。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