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系陈璐同学“拾金不昧”事迹报道

作者:时间:2014-11-20点击数:

 

 

 

2014118下午,我系2011级物理学陈璐同学,于保定市百花影院内拾到一个钱包,钱包内含有现金、票据、身份证、银行卡及一部手机价值20余万元。陈璐同学捡到钱包后思想上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通过手机联系上失主,不到1小时就把钱包归还给焦急的失主。失主刘先生见到陈璐后万分激动并向他表示物质感谢,但被他谢绝并转身就要离开,经再三追问才留下自己的姓名和所在院系。失主刘先生于1119到我系送来“拾金不昧”的锦旗,表扬我系陈璐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并再次表示感谢。

对于陈璐同学这一行为,我系领导及教师表示欣然肯定,表示“拾金不昧,在过往原本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但在现今浮躁的社会大环境中,这一美德已渐显疲态,作为青少年的育人的重要阵地,高校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风尚,应积极发挥其作用。”

陈璐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校训,在校园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广大同学学习陈璐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创造和谐校园。

 

                                         

 

 

                                                                                 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2014年11月19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