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

作者:时间:2020-03-0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相关工作部署,加强我院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建设,2020年3月1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以QQ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一堂别样的线上专题党课。

 

本节党课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茜同志主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为专题,联系新冠病毒疫情,向优秀青年学生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明确入党动机,并向大家讲述了一线党员的战“疫”故事。

 

赵茜同志从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什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并号召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认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此次线上党课的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大家清楚的认识到了疫情就是一面镜子,党员必须做表率打头阵,必须树立高度责任意识,用过硬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一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家坚守的我们,更应该坚守初心,守住最后一道防线,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等待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