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科院副研究员黄兴博士后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9-04-29点击数:

        近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研究员黄兴博士后应邀来到我院,为物理学的同学们做了一场以《中国古代物理学的杰出成就――指南针实验研究新进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赵志巍老师主持,17、18物理学学生参加讲座。黄兴博士后以天然磁石能否作指南为中心,带领我们由浅及深的了解指南针,从寻找真正的磁石开始,通过研究和探索,将磁石加工成勺子。由此可见,物理对我们的生活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同时根据《武经总要》鱼法磁化机理,为我们展示了不用磁石的指南针!指南针集科学、神秘、历史、文化于一身,无愧于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无愧于宝贵的文化遗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