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阎庄中学实习基地调研指导

作者:时间:2021-04-29点击数:

 

为加强对物理学教育专业本科生实习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密切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各实习基地的沟通合作,4月29日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管潇津、物理学学科带头人张喜荣、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王亚新赴保定市清苑区阎庄中学集中开展教育实习调研指导工作。

首先,管潇津院长、张喜荣老师、王亚新老师对实习学生的备课、上课、班级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在与实习师生的交流中,管潇津指出,教育实习是培养合格教育人才的重要实践环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做好由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换,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他希望同学们结合实习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利于学校进一步完善师范类专业学生的培养方案。三位老师还分别走进课堂听课,对我校实习生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之后,我院教师与阎庄中学校领导进行座谈,我院教师对阎庄中学对中学物理教师招聘要求、需求数量、新入职教师发展情况以及我院物理学课程设置是否符合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了调研。管潇津首先代表学院对实习学校给予我院实习学生的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希望阎庄中学与保定学院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建立起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继续为我院的教育实习、青年教师教育实践提供条件;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校园文化、校本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基础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给实习学校提供帮助和支持。阎庄中学校领导对我校实习师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实习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师范生技能娴熟、踏实勤奋积极肯干、综合素养高、坚守实习岗位职责、遵守实习纪律要求、实习效果良好。

最后,我院与阎庄中学签订了 《共建师范类专业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教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据悉2021年春季我校共有19个师范类专业的2000余名同学在省内50余所实习基地参加了教育实习,教务处、部分学院的领导实习期间也分别走访了其他实习学校。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