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05-05点击数:

54日,我院分专业召开线上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各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年青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物理学专业通过介绍张喜荣、关魁文、易云等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从课程思政的内容、方法、模式等方面进行研讨;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将前期举行的五类一流课程培训与本次研讨结合,分享了各位老师课程思政典型做法;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统一学习了《大连理工赖晓---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挖掘与应用》的案例,各任课教师根据自己任教课程,分别阐述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感悟。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认识到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思政”,两者的关系应当是“如春在花、如盐化水”,应将学科发展历史中的科学精神有机地融入教学过程中,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在如何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方法,把思政素材转化为学生可接受的内容,提高课堂教学的教育性、艺术性、时效性等方面,教学有广阔提升空间。

研讨会的举行,增进了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建设方法和实施路径的认识,对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方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