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创新实验荟萃:物理科学方法教育视频教程(初二第18期)

作者:时间:2021-03-14点击数:

哪根绳先断

初二第18期

《物理科学方法视频教程》是由张宪魁教授和张喜荣教授主编,并于2013年由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本教程汇集了张宪魁教授对“物理科学方法教育”30余年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为全国物理教师提供了理念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经验,对物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第四册收录了特级教师鲍建中老师领衔录制的100余节创新实验内容。为进一步发扬物理科学方法教育理念,本网站将陆续推送教程中的实验视频到本网站,向一线物理教师提供优质实验教学参考资料。望各位同仁观后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我们做进一步改进!

将一根棉线一分为二分别系在一重物两端,将棉线一段挂在铁架台上,另一端用手拉,哪一段绳子先断呢?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吧!


在以上实验中,老师用不同的速度拉棉线,会产生不同的实验现象,这是为什么呢?请你利用所学物理知识来解释一下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