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长江大学召开

作者:时间:2018-08-07点击数:

       2018年7月31日至8月2日,第十届“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长江大学召开。来自全国的物理科学方法教育的一线骨干教师、教研员、各地名师工作室成员、高师院校教师汇聚古城荆州,共同研讨“物理科学方法教育”的成果与发展。
       8月1日,开幕式在长江大学就业宣讲大厅举行。副校长周从标致欢迎辞,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以张宪魁教授为代表的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表达由衷的敬意。中国教育学会物理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保定学院张喜荣教授开幕词,并转达了张宪魁教授对本届研讨会顺利召开的祝贺。中国教育学会分支机构部林珊珊主任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4个主旨报告,分别是: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魏红祥作题为“磁性非易失内存芯片研制中的科学方法”的报告,中国教育学会物理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浙江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分会副理事长、正高级教师郑青岳作题为“在质疑和批判中成长”的报告,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张静教授作题为“基于卓越教师培养的师范类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以长江大学《物理学科教学论》课程为例”的报告,中国教科院李正福博士作题为“中国STEAM教育的思考与展望”的报告。分别从科研教师成长,教师培养,和教育前沿的角度,来谈科学方法教育。除此之外,大会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分组研讨和课堂展示活动。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物理教研员、特级教师秦晓文对课堂展示一一进行了现场点评。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和长江大学共同举办,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学物理教师专业发展,总结交流“物理科学方法教育”的研究成果,进一步落实课程改革理念,有效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物理课程改革向更深层次发展。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