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参观保定冠军博物馆

作者:时间:2023-04-2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在4-5月份在全院范围开展以“培根铸魂为党育人,爱岗敬业为国育才”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419日下午,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参观了冠军博物馆。博物馆位于保定学院体育馆一楼,展厅面积为320m²,由序厅、第一部分——冠军荣光 闪耀世界、第二部分——体育基因 源远流长、第三部分——踔厉奋发 追求卓越以及尾厅五个部分组成,力图以保定地区体育文化、冠军文化为背景,反映保定悠久的历史文化、精神文化,体现保定独特的体育发展基因和优势。

面对冠军博物馆内壮观的冠军荣誉墙,老师们啧啧称赞,不时的点开电子屏认真观看保定冠军们精彩夺冠瞬间。

 

在冠军博物馆,老师们通过参观保定籍运动员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冠军成长历程的珍贵实物、图文资料,更加深入了解了保定“冠军”城市精神和体育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冠军博物馆活动,老师们亲身体验到了 “为国争光、追求卓越、团结拼搏、奋进争先、超越自我、永不言败、继往开来、永续辉煌”的保定冠军精神,纷纷表示要传承冠军精神、弘扬冠军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崇信重义、尚和争先、开放包容、创新实干”的新时代保定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参观后,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还分别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现场交流,党员们相互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纷纷表示要通过了解和学习保定文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青年化视角、青春化语言宣传保定文化。要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当自己所在领域的冠军。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