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作者:时间:2020-04-02点击数:

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我院支部党建工作建设,按照学生党支部培训计划,于2020年3月29日,以QQ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党课在线”第四次培训课程。

本节党课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茜同志主讲,以《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题,结合中国人民抗击疫情过程,从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彰显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制度优势、结语:打赢疫情阻击战彰显“四个自信”这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赵老师讲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果断地发出指示,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目前我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赞誉和支持。这场应对疫情的大考,极大地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中,中国经受住了考验,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这种信心和底气来自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赵老师希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积薄发,蓄力起航,做新时代合格的新青年。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第一时间在群聊中分享听课心得。通过本期党课,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增强定力、坚定信心的基本依据。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彻底获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