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活动Ⅱ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之行

作者:时间:2019-05-30点击数:

为丰富党建活动内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2019530日,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我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等参观了曾被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在纪念馆前,党总支副书记王运辉同志带领学生党员,郑重地宣读入党誓词,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表达了自己的信仰和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志愿。

 

 

随后,我们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晋察冀边区军民抗日斗争中最具有代表的立体群雕,它向我们展示了在聂荣臻和彭真等同志领导下,晋察冀边区抗日根据地里涌现出的无数英雄儿女。

 

 

在八年的抗战中,英勇的边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日寇展开了殊死的斗争,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荡气回肠的慷慨壮歌。边区军民创造的地雷战、地道战、破袭战、麻雀战等一系列游击战法,打得敌人魂飞魄散。

 

 

 

展厅里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将军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浮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我们走进革命历史,走进栩栩如生的往昔。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农民与日伪敌军进行艰难卓绝的革命斗争中锻造了狼牙山五壮士、回族抗日英雄马本斋、子弟兵母亲戎冠秀、人民的好干部周建屏等一个个永垂史册的英雄人物,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敢于战斗、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使命感与责任感,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学习、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