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物理学专业教育见习展示

作者:时间:2021-04-30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物理学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教师培养质量, 4月26日至4月30日我院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在校内指导老师的指导导下通过观看中学优质课视频、教育备课、教学设计、板书设计、教学展示等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4月30日上午,2019级物理学专业两个班分别在E-3-106、E-3-107两个教室开展教育见习总结,物理学所有教师、19级物理学辅导员和19级物理学所有学生共100余人参加汇报会,学生分为8组进行教育见习汇报。教育见习展示结束,物理学教师对展示学生逐个进行了点评。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成为一名教师必不可少的实践学习内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见习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帮助师范生了解和熟悉教师工作。

据悉,20201123日至11272019级物理学专业所有学生分五组分别到保定市十七中、乐凯中学、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英华实验中学、清苑区阎庄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教育见习是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育类基础课程,属教学观摩环节,是教育实习的前奏,是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教育实践教学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物理学(师范)专业的专业必修课。教育见习是一门实践性相对较强的课程,课程的教育见习概论部分,主要以教师讲授为主;后期听课专题主要以小组讨论和合作学习为主,课前小组之间进行讨论,达成共识,然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课堂教学案例点评的PPT展示、小组讨论和案例分析。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qd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